##EasyReadMore##

張雨生 - 烈火青春

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夢醒時分

        開學了一陣子,生活又開始被許多現實中的事情塞滿,上課、工讀、、專題、實習,回頭想想好像大學四年來都是這樣忙碌的過,當然也沒有甚麼不好,這樣充實的人生畢竟是我自己安排的,只是原來從沒發現,「過日子」和「過生活」的差距是這樣大.............

       昨天在圖書館,偶然遇見小朱,那瞬間,有醒來的感覺。

      我們小小聊了一下大家的近況,我跟Amita這學期修了一門要花三天時間的選修,Pam這個月不斷的在研究所的考是中度過,ya hui 可能是最閒的吧!公演也結束了,畢業學分也差不多了,所以多了些時間打工和尚些其他系所的課,至於遙遠的堯堯(←殺很大)根本無法得知他的近況,姑且假設他跟夏日很忙碌好了!原本以為玉米跟小朱也很忙碌的補習,畢竟他們可是要準備考研究所的人,誰知道小朱竟然一副寂寞的樣子跟我說「三下好無聊,大家都要重修,只剩他一個人...」先生,很得意嘛~~~!!!

      分手之後,那五天的時光、準備那五天的時間,像跑馬燈一般的,在我腦海中轉了一圈。原來,現實跟夢想的差距是那麼大,準備夢想的時候,心理滿滿的都是期待,上班時在期待,考試時在期待,回家時在期待,原來內心有寄拖,日子過得除了充實更是快樂!實現夢想的日子,心中的藍圖一一呈現在現實的眼前,一點一點的期待都變成了好多好多的滿足,這樣的日子都過得好像在作夢一般,每天都被笑聲迴繞,每天都過的閒情逸致好不優閒,心裡滿滿的都是幸福!

      原來,心中有沒有東西真的差很多,原來生活也可以過得充實又快樂!既然大家都說,夢想跟現實只有一線之差,那何不讓我們取得一個中間的平衡點,讓生活與夢想結合?

     打完這一篇,我開始疑惑,到底那一瞬間,是夢醒還使作夢的開始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